為什麼女生會「這樣」?有一天,美娟向男友抱怨,全家人只有她願意為大狗狗洗澡,兩個比她小的弟弟只會和狗玩,洗澡的事卻袖手不管,所以美娟幾乎一兩天,就必須為大狗洗澡,使她覺得好累。 那你就不要常常幫牠洗澡嘛! 『不行,狗狗會長跳蚤,會有皮膚病。』美娟說。 『不然,妳就叫兩個弟弟一起輪流洗啊!』 『哎呀,我們家男生是不做家事的,這種事室內裝潢他們從來不做的。』 『那妳乾脆把狗送給別人好了,省得麻煩。』男友建議道。 『那怎麼可以?狗狗那麼可愛,為什麼要送人?』美娟嘟著嘴說。 美娟的男友口氣不悅地說:『我這麼說也不行,那樣說也不對,那妳到底要我怎麼幫妳?』 美娟聽了,也不高興地回答:『我只是跟你抱怨一下而已,你幹嘛這麼沒有耐心,幹嘛叫我把狗狗送給別人。』 『好啦,好啦,辦公室出租別吵了,我不管妳了,我們居然連這種'狗事'都可以鬧蹩扭,真是人不如狗。』男友說。 其實,美娟對男友的抱怨,只是想『宣洩』心裡的不愉快,她需要的是'情感性需求',亦即'了解、同理心、認同或共鳴'。但是,男友給美娟的回答都是單刀直入的'建議',教她'怎麼解決問題',而沒有給她言語上的'同情與安慰結婚西裝'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有一位新婚太太下班回家後,向先生抱怨上司對她口氣不好、不給她好臉色看、也常挑剔她的公文寫得太差… 『妳是不是經常遲到趕打卡?還是哪些事沒做好?』先生一副分析事理的口吻說:『以後妳早點上班,不要老是衝著趕打卡;下班晚點走,上班也不要一直跟別酒店打工人聊天,老闆就會對妳比較好了!』 『你到底關不關心我?你不會安慰我就算了,也不要指責我好不好?』太太很生氣的說。 『我就是關心妳,才會想幫妳找出問題在哪?啊!真是狗咬呂洞賓,不識好人心好心沒好報!』先生一副無奈、委屈地說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怡菁結婚三年多,身材也稍婚禮佈置微變了一下。有一天,她要參加大學同學會,打開衣櫃,似乎找不到合適的衣服。 怡菁找了一件洋裝,問問老公:『這一件我最喜歡,以前買的,好貴哦!你看我穿這件好不好看?』 『好啊,那就穿這件去呀!』老公說。 『可是,我好像變胖了,穿這件會不會不好看?』 『還好啦!怕太胖的話,就換一套嘛!』 『可是這件質感這麼好,這麼漂亮,不穿好可惜喔!酒店工作』老婆捨不得地說。 『好啊,那妳就穿啊!反正人家也不會注意妳那麼多。』老公淡淡地說。 『可是看起來胖胖的,多丟臉啊!同學們都會笑我怎麼一下子就變胖了?』 『好嘛,妳怕人家笑,妳就換一件嘛,妳的衣服也不少啊!』老公開始不耐煩了。 怡菁一直看著身上穿的那件質感好、又貴、又漂亮的衣服說:『其實,好像也還好,並不會太胖,我懶得換了!』 商務中心老公在一旁聽了,口氣很不好他說:『妳到底要不要換嘛?囉囉嗦嗦的,一下子要換,一下子不要換,妳煩不煩啊!』 怡菁也不示弱地'回敬'老公:『你兇什麼兇啊!你很笨勒!你不會說我沒有變胖就好了。笨!』 '可憐無知'的老公很無奈、無辜、又無助的說:『從頭到尾都是妳一個人嘀嘀咕咕的講,我只不過是跟在妳後面說幾句話而已啊!』 西裝外套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有時,女人的抱怨是不需要男人來幫她'解決'的,她的訴苦、她的埋怨,只希望親密的人耐心'傾聽',或希望對方能'理解她的心情和苦衷'就可以了! 然而,男人的思路卻常傾向於'解決問題' ----主動教她如何化解難題,以致於讓女性產生信用貸款'被嫌棄'、或男人'不願聽她訴苦'的錯覺。 *** 附和他,不要教訓他,莫把隨口牢騷正經八百地當真! *** 有時,人的抱怨、埋怨,只是一種不愉快心情的'宣洩',需要他人的'了解'與'同情',但不一定需要太直接的'建議',更不需要他人的'教訓'。 你是不是恍然大悟了呢? 資料來自 優仕網 如有侵酒店工作權請告知以便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n05bntm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