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悲慘的股民,莫過於白天炒A股,晚上看國足。
  十年生死兩茫茫,國足殤,K線亡。滿眼綠牆,無處話凄涼。
  股市風光,千里熊市,萬里綠字。
  有人說,股市是最出段子和故事的地方,但並不是每個故事都像段子那樣好笑。各位,別讓炒股成為感情的裂痕,炒股容易,感情不易,且行且珍惜。
  33歲的鄭懷均是位職業股民,以前靠炒股賺了不少錢。在經歷長期熊市後,去年初,鄭懷均判斷股市將複蘇,於是他瞞著妻子將房產賣掉,自信滿滿地攜60多萬元殺進股市。可一年不到,他被深度套牢,60多萬縮水至不到20萬。他的妻子在得知此事後,鬧到法院,要求離婚。
  做股民,我專業
  “我在證券公司獃過,受過最專業系統的訓練……”
  昨天,南岸法院開庭審理鄭懷均和妻子王歡的離婚案。被告席上的鄭懷均眼圈很黑,看起來有些憔悴。原告席上的王歡一直面無表情。
  鄭懷均住在南坪萬達廣場,以前曾在證券公司上班,2007年股市大漲時,他靠炒股賺了80多萬。鄭懷均稱,2009年股市不振時,他辭職離開了證券公司,安心回家當起了“職業股民”。由於在證券公司獃了近8年,鄭懷均自認對股市十分瞭解。“我畢竟在證券公司獃過,受過最專業系統的訓練,和一般的坐在家裡炒股的人比起來,在技術上經驗上,還是比他們強很多。”哪怕是坐在離婚的被告席上,談起股票,鄭懷均還是滔滔不絕。
  “一般的股民,看K線圖,還不是根據證券公司的分析來看。證券公司要拉哪支股票,肯定要把K線圖做得好看些,引誘進來。”鄭懷均稱,他辭職後並沒有坐吃山空。“從辭職後到2012年底,我還是賺錢的。”
  做丈夫,我貼心
  “你自己上班,反正我保證賺錢就行了。”
  鄭懷均事業和婚姻的轉折點在2013年3月出現。
  妻子王歡曾經陪鄭懷均炒過股,但在她看來,股市神秘得很,說起來就是氣。從去年初開始,鄭懷均經常向妻子拋出他的股票五年論。“他說股市有個五年論,熊市從2008年開始,有5年了。不要看現在萎靡,肯定是幾支大盤股在吸籌。根據他的判斷,沒多久肯定會大漲。”
  王歡稱,當時鄭懷均運作炒股的資金約有近100萬元。兩人名下還有套位於南坪協信星光小區的房產,價值約73萬。
  去年3月20號左右,鄭懷均找到王歡借身份證,說是找證券公司以前的同事,給她也開個戶頭,買進一些股票。“我當時也沒在意,哪曉得他是去賣房。”
  鄭懷均找人將房產賣掉,王歡後來才知道,73萬左右的房產,被丈夫67萬就賣了。然後,鄭懷均把資金全部轉入了自己炒股的賬戶里,只向妻子的賬戶“象徵性”地打進了兩萬元。
  “平時我在醫院上班,工作也很忙。他對股票又很熟,我就沒怎麼關心他炒股的事情。”王歡稱,雖然不太關心炒股,但平時也看新聞,到了去年6月,她也沒發現股市上漲,就取笑丈夫“看走了眼”。鄭懷均回話說:“你自己上班,反正我保證賺錢就行了。”
  做被告,我錯了……
  “我私下賣房,確實錯了,我承認!”
  王歡說,去年國慶前,他還問鄭懷均:“星光小區的房,空起沒必要,不如你抽空,找個裝修公司,簡單裝修一下,出租賺錢。”而鄭懷均仍然繼續欺騙自己,“你工作又忙,我這邊也忙。再說出租能賺幾個錢嘛,還不如放到那裡,等升值。”
  “當時我根本沒有想到房子早就被賣掉了!”王歡稱,鄭懷均還安慰自己說,“年底了,肯定有波行情要漲。”
  今年3月初的時候,王歡的弟弟找她借30萬做生意。王歡找到鄭懷均,讓他從股市裡抽點出來,鄭懷均不耐煩地說:“你耳朵軟,他才總是找你借錢!”王歡一氣之下,要求鄭懷均將協信的房產證拿出來,她自己到房交所去辦理抵押,找銀行貸款借給弟弟。
  鄭懷均半天拿不出房產證來,王歡這才知道房產早被他私下賣了。而打開鄭懷均的股票賬戶,裡面的資金只有117.73萬元,相當於虧了40萬元。
  “錢是小事,我當時就覺得他一次又一次欺騙我,太沒有家庭責任感了!”王歡在庭上失聲痛哭,認為鄭懷均三番五次欺騙自己,堅決要求離婚分財產。而鄭懷均堅持不同意離婚。“我私下賣房,確實錯了,我承認!”鄭懷均當庭道歉,並表示將來願意由妻子來監管股票賬戶和未來每一次投資,共同輓回損失。南岸法院將擇日宣判此案。
  重慶晨報記者 李瀾
  徵集
  說出炒股的
  酸甜苦辣咸
  一入股市深似海……如果你是股民,如果你的身邊有股民,如果你經歷過炒股引發的酸甜苦辣咸,可以加QQ337293477,和大家分享你的故事。  (原標題:在離婚被告席上
他還一直強調
自己炒股很專業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n05bntm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